close

靠冷氣機來熱水 月省8000電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30/8/nbgi.html

 更新日期:2007/10/30 22:43 記者:溫元樸 


全球出現能源危機,節約能源似乎是唯一的方法,新加坡有發明家,打造了一套非常節能的系統,把冷氣機排出來的熱空氣,接到廚房、浴室,利用這個熱氣來幫水加溫,往後洗澡用的熱水器,不用再插電,有餐廳試用後,1個月就省下8千元台幣的電費。


在高度發展的新加坡,高樓大廈櫛比鱗次,幾乎家家戶戶都裝了不只一台冷氣,雖然人口不過440萬,卻也製造也不少環保問題,不過空調系統排放的熱氣,現在可以廢物利用!新加坡發明家菲利普‧李開發了一台超環保機器。

新加坡發明家菲利普‧李:「我們的焦點是空調系統,尤其是那種大量排熱的,反正這些被浪費的廢氣,最後都會到大氣層,為何不把它們轉換成有用的東西。」 把冷氣釋放的熱能用管子傳送到廚房和浴室,使用熱水不必開瓦斯,不但對環境保護貢獻良多,也省下大筆電費,唯一的問題是機器才剛上市,售價還有點貴。


新加坡民眾賈法:「我老婆說我瘋了,因為太貴了,但我跟她說我覺得這是趨勢,畢竟這是我們的環境。」 原本菲利普的專長是太陽能發電,不過新加坡沒有足夠空間發展這項工程,他轉換跑道,反倒創造出更環保的工具。


菲利普‧李:「人們都知道地球越來越熱,但總是感到無能為力,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帶著廢氣轉換機,菲利普深入大街小巷推廣,像是這家餐廳24小時不打烊的廚房,每個月光是電費就要花掉老闆台幣8千元。


新加坡小吃店老闆:「我的冷氣已經是10年的老古董,不過菲利普覺得仍可一試,他還說如果沒效,他要送我一台新的。」

化廢氣為熱能,這樣的環保創意,也為地狹人稠的新加坡帶來更多清新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