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旅遊,為眼睛做好周詳準備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29/61/n89o.html

 更新日期:2007/10/29 16:20 記者:林曉玲/整理報導 

隨著國人生活品質的提高,休閒活動成了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而出門旅行,除了精心設計的行程以外,身體的保健,更是不容忽視的,唯有萬全的準備,才能愉快的享受豐富的旅程。

在旅遊保健中,眼睛保護的預防措施是最為重要的,否則一趟行程下來,不但得忍受眼疾之苦,更無法欣賞優美的風景,那麼一個多采多姿的旅行,恐怕只剩下痛苦的回憶了。


旅行前,最好為眼睛做好周詳的準備。如果有青光眼、乾眼症等慢性眼疾的患者,除了多準備一份日常使用的藥水以外,更別忘了攜帶醫師開立的診斷證明,出國旅遊,證明書則以英文為佳,以便旅行時若有不適,可方便當地醫師瞭解病情,給予最適切的診治。

平日配戴眼鏡者,長途旅行時,最好多準備一支備用眼鏡,以防眼鏡在旅途中有破損時,可隨時替換。

習慣使用隱形眼鏡者,再旅行時最好換戴普通眼鏡,尤其是長途飛行時,眼睛容易乾澀,若非戴隱形眼鏡不可,一定要多補充水分,或兩小時點一次人工淚液,避免眼睛不適。

拋棄型的隱形眼鏡是旅行者的絕佳選擇,在破損或污染又無法清潔時,即可更換新鏡片,經濟又安全。

如果旅遊地點是強光曝曬或雪地的話,千萬別忘記攜帶一付防止紫外線的太陽眼鏡,防止強光照射造成眼睛的傷害。

旅途中若有眼睛的急性外傷、視力急速減低、化學灼傷等情形,必須立即就醫。

而剛行完眼睛顯微手術的病人,尤其是視網膜剝離的患者,其實並不適合旅行,尤其在飛行時,若是氣流不穩定,極可能造成急性青光眼的情形,需審慎考慮。


平日眼睛的保養,是旅遊時的最好準備,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相信走到何處都能欣賞最美的畫面,為旅途留下最美好的記憶。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