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政府研究:每天攝取豆類 降低心血管病致死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30/17/p4hk.html

 更新日期:2007/11/30 14:48 國際中心/編譯

納豆有益身體健康,但是它的特殊氣味讓不少人對納豆望之卻步,其實多吃大豆類製品,像是豆腐,對身體同樣也是好處多多。日本厚生勞動省公佈最新研究顯示,常吃納豆和大豆類製品的女性,腦梗塞和心肌梗塞的機率比一般女性低了許多,對停經婦女的幫助更是大。


納豆與大豆類食物的好處近幾年來已經獲得不少證實,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針對4萬名40到50歲以上的男女所做的研究,每周五天都攝取納豆與大豆類製品的人,發生腦梗塞和心肌梗塞進而導致死亡的風險,比每周兩日攝取相同食物的人還要低,大約是後者風險的0.31倍。


日本科學家小久保喜弘說:「研究顯示,一天一小盒納豆,或是三分之一盒豆腐,可以預防腦病變或是心臟疾病。」


研究還顯示,納豆和大豆製品因為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荷爾蒙,對於停經後的女性幫助更大,停經後女性的心臟病發生率大增,就是因為缺乏女性荷爾蒙所導致,而高齡婦女常常不小心跌一跤就骨折,甚至長期臥床不起,原因也是出在缺乏女性荷爾蒙加速骨流失。


因此醫生建議,特別是年長的婦女,應該要多攝取大豆類製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