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聖嬰現象 今年冬天冷颼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30/2/p4me.html

 更新日期:2007/11/30 16:20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今年入冬以來第一波冷氣團讓民眾感受到冬天真的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近幾年的冬天都是暖冬,但今年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東亞冬季的東北季風可能較強,有利於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今年的冬季會比較冷。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指出,從大氣與海洋氣候監測資料顯示,太平洋中部、東部赤道附近海水表層溫度已維持數月大範圍偏冷的情形,顯示存在一個中等強度的「反聖嬰現象」。


吳德榮提到,反聖嬰現象對台灣的影響比較間接,不過根據過去的資料顯示,在反聖嬰現象較強的型態下,東亞冬季的東北季風可能較強,有利於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冬季氣溫屬於正常或稍微偏冷。


儘管受到反聖嬰現象的間接影響,但吳德榮強調,因為全球暖化的影響仍在,今年的冬季氣溫不會像前幾年的冬天一樣出現極端偏暖的情形。而每年冬季時期仍是大陸冷氣團南下最頻繁的時期,在冷氣團影響時,常有氣溫驟變或明顯低溫發生,民眾要注意保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