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洗衣做家事 人瑞保健有道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1/78/p5or.html

 更新日期:2007/12/01 04:09
 
饒邱喜行動能力好


〔記者張軒哲/東勢報導〕隨著洗衣機普及,民眾甚少用手洗衣物,東勢鎮粵寧里百歲人瑞饒邱喜身體健康,至今仍保持手洗衣物的習慣。饒邱喜阿嬤說,要活就要動,身體才不會急速退化。


每到傍晚,饒邱喜阿嬤洗完澡後,便隨手將自己的衣物洗乾淨,她的雙手快速在洗衣板上搓揉;近日寒流來襲,孫女捨不得阿嬤在寒冬中清洗衣物,但饒邱喜阿嬤依舊堅持要自己洗衣服,街坊鄰居若傍晚到饒家串門子,看見饒邱喜阿嬤賣力洗衣服,無不露出驚訝的表情。


東勢粵寧里傳佳話


饒邱喜阿嬤高齡百歲,幽默風趣,擁有一口好牙,最愛吃豬腳、啃骨頭,是東勢鎮四名百歲人瑞行動能力最好者。


隨著年紀漸增,饒邱喜阿嬤臂力大不如前,外套、棉被等大件衣物,就要交由孫女清洗。饒邱喜阿嬤說,農業時期兄弟姊妹眾多,十來歲就要幫忙母親洗衣服,那時候蹲坐在溝邊清洗,現在站在洗手台前洗,輕鬆又便利。


饒邱喜阿嬤洗晾衣物之後,接著還會用娃娃車推著曾孫外出散步十多分鐘,再回家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