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定要注意/脂漏性皮膚炎作怪 擦錯乳液更嚴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7/17/q2li.html

 更新日期:2007/12/17 10:18 記者陳園淳、劉秉家/台北報導

「臉油到可以煎蛋」!這是很多油性肌膚民眾的困擾,明明臉上一天到晚出油,沒想到進入冬天後,卻開始脫屑,不擦乳夜還好,一擦反而還發炎,經過醫師診斷才發現,這可不是一般的皮膚乾燥,而是脂漏性皮膚炎作怪。


隨隨便便拿張吸油面紙往臉上吸,就會吸出一堆油,明明就是油性膚質,沒想到在乾冷的冬天時皮膚又乾又紅,兩頰邊邊甚至還開始脫屑,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脂漏性皮膚炎作怪。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指出:「因為免疫力失調的時候,造成我們一些皮屑芽苞菌的過度滋生,那因為有可能造成不正常的油脂分泌,以及角質的過度增加,所以病患就會開始產生脫屑的情況。」


不過別以為對付脫皮的方法就是猛擦乳液,因為即使隨身攜帶乳液每天往臉上抹,還是有患者因為用錯乳液,結果脫皮沒改善,反而因為過度刺激皮膚,讓發炎變得更嚴重。


盧靜怡表示:「市面上的乳液,大部分都是一些合成脂多元醇,那容易刺激一些痘痘桿菌,或是皮屑芽苞菌的過度滋生,所以有可能造成皮膚炎的部分,甚至痘痘的地方滋生得更加嚴重。」


造成脂漏性皮膚炎的主要原因,醫師說就是因為免疫系統失調。提醒患者,尤其到了秋冬季節,應該多吃蔬果、維他命B群,也要少熬夜,才不會讓皮膚上的脫屑越來越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