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銀河系合併 發射驚人量能粒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8/51/q6cx.html

 更新日期:2007/12/18 22:10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科學家在17號表示,外太空某兩個銀河系的合併,導致其中一個銀河的黑洞射出大量的能量粒子,有可能導致附近數十億顆星球上的生物被完全毀滅。


赦出來的質子-能量真的很強


而因為這些質子-集中在很窄的光束上


將帶來巨大而深遠的效應


科學家表示,編號3C321的外太空銀河系,以及另一個較小的不知名銀河系進行了合併,而較大的3C321銀河系當中,處於冬眠狀態的黑洞,被磁場的波動喚醒。NASA藉由錢德勒X光太空望遠鏡,觀測到較大的銀河系的黑洞射出大量的輻射線和粒子,而較小的銀河系則被籠罩在光束當中。科學家指出,這些大量的迦瑪輻射線會破壞各個星球上的臭氧層,同時壓縮各星球的磁場,讓它們容易暴露在太陽風暴的威脅下。科學家估計,這次的太空殺手光束,可能影響到幾億個太陽系的數十億顆行星。只不過,在地球上的我們完全不用擔心,因為這個殺手光束離地球有14億光年,大約是10兆公里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