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高麗菜免驚? 洗淨徹底 就可去除90%以上農藥殘留!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8/17/q4z2.html

 更新日期:2007/12/18 11:0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傳出高麗菜毒死兩隻鴨子的意外,市府衛生局今(18)日上午公佈檢測結果,證實的確有超標農藥殘留。台中市衛生局提醒民眾,購買蔬果只要洗淨徹底,就可以去除90%以上的農藥殘留量;若需加熱烹煮,更可以使農藥代謝完全。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公佈檢測結果,證實台中婦人餵食鴨子,並導致鴨子死亡的高麗菜,的確有農藥殘留,不過,衛生局也強調,鴨子吃剩的高麗菜外葉,因未清洗直接接受餵食,所以農藥殘留皆在外葉上,而鴨子體積小重量輕,才會因食用有農藥殘留存在的外葉蔬菜而致死。


中市衛生局提醒,消費者購買高麗菜,只要將外葉剝除且徹底洗淨,就可完全去除農藥殘留量。台中市衛生局呼籲,購買蔬果應徹底洗淨,既可去除90%以上的農藥殘留量;若需加熱烹煮則又可使農藥代謝完全。如選購包菜葉類之蔬菜也請去除外葉,因農藥殘留量皆存在於外葉上,則可避免食用到農藥殘留量,其安全性更佳。


台中市衛生局也提供民眾,清洗蔬菜最好依照以下方式:以不斷流動的清水洗滌蔬果,藉水的清洗及稀釋能力,應可把殘留在蔬果表面上的農藥去除掉。


此外,也可以使用清潔劑、鹽水或長時間浸泡在清水中,對清除殘留農藥是無效的。如屬瓜果類,如小黃瓜、番茄、楊桃、苦瓜、青椒等有皮的蔬果,則可利用軟毛刷配合不斷流動的清水清洗。


而像高麗菜、大白菜等包葉菜類蔬菜,可將外圍的葉片丟棄,內部菜葉則逐片沖洗。至於小葉菜類如青江菜、菠菜、小白菜等蔬菜的葉柄基部,青椒、水果的向上凹陷處,都易殘留農藥,需小心仔細沖洗或部份切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