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習慣歐元 西班牙人給小費太大方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7/1/q2gj.html

 更新日期:2007/12/17 09:30 

西班牙人還沒有完全適應歐元,沒有理解到歐元的幣值比過去的西班牙貨幣,貴了很多,以致於給小費經常給得太多。


西班牙經濟部長(索比斯)說,西班牙從2002年使用歐元以來,許多人抱怨,生活愈來愈貴,索比斯說,其實問題不在歐元,而是改換貨幣之後,很多人沒有意識到歐元比過去的西班牙(比塞塔)貴很多,(索比斯)說,他經常看到有人只喝了一杯咖啡,就留下一歐元的小費,那人可能沒有想到,那杯咖啡也只不過兩歐元,給五成的小費,實在太誇張。


過去,西班牙使用舊貨幣的時候,正常狀況下,喝一杯咖啡,通常給25個比塞塔的小費,當時,166個比塞塔,可以兌換一歐元。西班牙的通膨確實比歐元區的其他國家都來得高,上個月西班牙通膨率是百分之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