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醒加上情緒差 可能是憂鬱症前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10/1/rlw0.html

 更新日期:2008/01/10 17:00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最近有許多失眠的病例,平常七點半起床,好幾次卻凌晨四點半就醒來,精神科醫師表示,如果這樣的情況持續一個月,加上有情緒變差、覺得無價值感,有可能是罹患了憂鬱症,所以如果發現有早醒情況,不要以為吃了安眠藥就好,一定要注意是否有潛在的原因。(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最近有幾個病例,一位七年級的陳小姐,學生時期習慣七點半起床,不過上班之後,工作壓力變大,好幾次凌晨四點半就醒來,之後再也睡不著,另外還有一位家庭主婦,也因為國三的兒子要考試,擔心孩子考不上,三個月來,常常早醒,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精神科醫師陳大申表示,早醒、入睡困難、中段睡眠易醒,都是失眠,而一般早醒的定義是比平常預定提早三十分鐘以上醒來,而過度的早醒,很可能是憂鬱症的前兆。


精神科醫師表示,如果早醒持續一個月以上,加上情緒差、覺得自己沒有價值感等,就有可能是罹患了憂鬱症,尤其許多人一遇到失眠,就吃安眠藥,如果沒有注意潛在的原因,可能會錯失治療憂鬱症的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