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便宜 隱形牙箍 整齒新福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23/4/sbv9.html

更新日期:2008/01/23 04:39  尹德瀚/綜合報導
 
牙齒長得不夠整齊的人有福了,美國發明了一種新的牙齒矯正器(brace,牙箍),據戴過的人表示,這種新牙箍最快只需1個月就能使牙齒變得整齊,而且費用比傳統的牙齒矯正治療便宜許多。


這種新牙箍名為「殷曼整列器」(Inman Aligner),係由美國佛羅里達州牙科技師殷曼發明。


現行牙箍需時2至3年才能創造出一排美齒,費用約4000美元,殷曼整列器只需4至16周就大功告成,費用約1500美元,最棒的是,它戴上之後幾乎看不出來。


殷曼整列器在牙齒後方是一系列的彈簧,將牙齒往外推,牙齒前方則是透明的塑膠板,以相反方向對牙齒施力,牙醫則視牙齒需要矯正的方向調整這兩股相反的力量,把牙齒推向適當的位置。牙齒矯正專家發現,調整兩股相反力量後產生的微妙壓力,能減低牙齒本身的自然抗力,加快牙齒矯正過程。


殷曼整列器有其限制,例如只適用於完全長好的牙齒,因此不適用於兒童,另外太過參差不齊的牙齒,殷曼整列器也無法矯正。


它最大的好處是拆卸方便,碰上求職、面試或者是約會等一些重要場合,隨時都可以拆下來。


安裝殷曼整列器的過程相當簡單,只需看診兩次即可,剛戴上去可能會有些微疼痛,需要吃止痛劑,之後每個月需要回診讓醫師檢查。治療期間每天須戴16至20小時,吃飯或睡覺時可以拿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