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過敏美白煩惱多 專家建議勿過度保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30/1/sqrq.html

 更新日期:2008/01/30 10:00

「換季過敏美白煩惱多 專家建議勿過度保養」(李書璇報導)


接近換季,天氣忽冷忽熱,時而乾燥時而潮濕,因此皮膚科湧入不少過敏的病患,醫師表示,許多民眾為了保養,使用許多不同成分的化妝保養品,卻沒有檢視自身的體質和皮膚狀況,如果本身就有過敏體質的人,使用了不適合自己的成分,就可能讓過敏情形惡化,MIKIMOTO OCSMETICS行銷經理邱靜怡也表示,敏感性皮膚選擇保養品要注意抗敏抗炎和加強肌膚鎖水力,她說像是在挑選保濕保養品的時候,盡量選擇成份精純溫和的,例如使用無雜質的純水製成的保養品,把不純物質去除到最極限,對肌膚的安全性會比較高,比較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醫師也建議敏感性肌膚的人最好用溫冷水洗臉,多喝水,避免肌膚乾燥,維持充足的睡眠和規律生活,飲食方面則是多吃蔬果,避免酒精,辛辣食物,咖啡和濃茶,還有阻隔汗水和塵埃的過度侵襲,都是讓預防敏感症狀出現的方法。


另外時序漸漸由冬天進入早春,美白也是女性的皮膚保養重點,不少女性選擇施打美白針,不過醫師也提醒愛美女性,迅速美白的效果,可能會讓部分人出現血壓偏低、皮膚搔癢、噁心、嘔吐的副作用,不得不慎;而到底什麼成分對美白效果比較好?今年麴酸重新復活成為美白成分受到關注,黛珂公關陳瀅安表示,在2003年時因為麴酸爆出食用恐怕有致癌疑慮,讓許多含麴酸的美白保養品紛紛下架,不過在2005年底,日本政府公告人體實驗十年,證實麴酸不傷人體,曾經引起熱潮的麴酸再度被使用來美白,可以說是來勢洶洶的黑馬。


而對於美白時最重視的淡斑,雅詩蘭黛教育訓練經理鄭惠文認為,今年首度被用來使用在淡斑上的乙醯葡萄糖胺,質地比較溫和,在去除暗沉斑點時較不會刺激肌膚引起過敏,應該會是接受度頗高的美白成分;她也說,美白淡斑還要注意清潔也很重要,因為如果沒有把臉上清潔乾淨,無論用再多保養品,也很難吸收。


美容教主牛爾和SK-Ⅱ公共事務部經理吳卉蓁則表示,美白最好內外都做,今年有三項明星成分都符合這個趨勢,包括讓黑色素代謝的YAP酵母排黑胜月太、減少黑色素形成的肌醇。而本來屬於強效抗氧化劑的植酸,則被用來抗自由基、抗老化及抗發炎,而且因為緩慢漸進的去角質特性,比果酸換膚安全,所以也被用來強化美白。都是消費者可以參考的美白成分。不過醫師也提醒消費者無論使用什麼成分來美白,還是要先在手上測試是否會過敏再使用, 而且有些人太過於追求皮膚完美,拚命抹上大量保養品,或是讓面膜停留時間過久,反而因保養過度而造成肌膚負擔,都是換季時經常出現的「過度保養症候群」,提醒愛美女性適度保養就好,如果臉上塗的太油或是讓保養品的油份與皮脂腺所分泌的油脂融合在一起時,再經過陽光的照射會增加紫外線的穿透性,反而更容易曬黑而且還會有較深層的皺紋產生,因此提醒大家不要成為「過度保養症候群」其中的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