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小心!記得暖身 趴跪膝蓋軟骨易發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01/17/swhj.html

 更新日期:2008/02/01 16:29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可以讓人放鬆身心的瑜珈,現在變成熱門運動,不論中外都是如此,不過從事這種活動的民眾也要當心,如果姿勢不夠正確,恐怕健身不成,反有傷身之虞。


現代人生活忙碌,學習瑜伽已成為一種時尚的運動,但是瑜伽的體位有部分動作,例如後彎、下腰和扭轉等,美國醫師提醒如果不小心,將會造成運動傷害,尤其是跪和趴等彎曲的動作,容易讓膝蓋軟骨發炎。


整型外科醫師:「如果你做不習慣的動作,又過度伸展,那你的肌肉和脊椎會發炎,如果別人做平衡動作你無法做到時,就不要試了,因為你可能跌倒或受傷。」


會痛的動作不要勉強做,因此在做之前,最好先有暖身運動,避免身體在僵硬時不當轉動;另外在做各種動作時,隨時提醒自己下巴要內收,讓頸椎拉長一些,並保持整條脊椎是自然狀態才不會使得頸部過度扭轉或後仰,而造成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