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轉售債權 卡債1萬變6萬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9/78/ucqp.html


 更新日期:2008/02/29 04:09
 
〔記者黃美珠、何玉華綜合報導〕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四月十一日起施行,依據金管會資料推估,可能聲請更生或清算的債清族約有卅八萬人。最近法扶會發現有外資銀行對逼討不到錢財的卡債族,乾脆直接把他們的個人資料「賣給」討債公司。前天就有名四十多歲婦人致電向法扶新竹分會求助。


婦被討債公司追債


這名婦人聲稱,她沒有工作能力,但因故向多家銀行借款,其中,包含某家原是地區型,近年才剛由外資入主的銀行。


她已不記得到底向這家銀行借了多少錢,但現只欠最後一萬元的利息,不料日前她接到討債公司電話,對方聲稱銀行已把她的債權「賣」給他們,債務金額為六萬塊,可以給她分兩期償還。


她很震驚自己的債務居然從一萬元暴漲到六萬,哀求討債公司能否只還一萬元多一些,但被對方拒絕,十分沮喪。


銀行強制執行增加


新竹分會主任蔡美琪直言,隨著卡債更生上路時間逼近,法扶各地分會都發現,有銀行不是積極透過強制執行程序,對還有上班領薪的卡債族強制扣款還債,就是把已經沒有工作能力者的個人資料「賣」給討債公司,改由討債公司催討。


蔡美琪說,以她個人的受理經驗,年後每三個求助個案,就有一個是已改由討債公司逼債,是否潛藏有暴力問題不得而知。


台北縣政府法制局局長陳坤榮也說,以台北縣佔全國人口百分之十六計算,台北縣約有六萬人可能聲請更生或清算,債清條例中涉及諸多法律問題,法制局與法扶基金會合作提供法律諮詢,在部分鄉、鎮、市公所設立卡債法律諮詢服務處,協助民眾解決債務上的法律問題。


專線電話供預約諮詢


陳坤榮強調,民眾可以在預約諮詢時間撥打專線電話預約,法扶基金會會協助預約住處附近的卡債法律諮詢服務處,讓民眾與專業律師當面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