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貓困防火巷2個月 好心居民餵養 沒瘦反變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8/17/ubcj.html

 更新日期:2008/02/28 11:26 記者吳淑萍、張炯漢台中報導
 
台中縣太平市一間空屋的防火巷裡,2個月前有一隻野貓不慎跌進去,因為四周的圍牆太高,野貓一直無法跳出來,不斷哀叫,吵得附近住戶不得安寧,又找不到屋主開門,鄰居擔心牠餓死,好心丟東西餵牠,2個月來這隻野貓沒有變瘦,反而變肥,不過,天氣冷,讓人擔心牠不是餓死,卻可能會冷死。


野貓蹲在牆腳,似乎無助又孤單,不斷喵喵叫,這間空屋的防火巷,四周牆壁2、3公尺高,形成一個封閉的空間,野貓從高處跳進來卻出不去,發出哀嚎求救聲,附近住戶困擾又不忍。


鄰居:「吵得我媳婦都不能睡。」記者:「有小孩被吵到嗎?」鄰居:「怎麼會沒有,我孫子一個晚上醒好幾次,喵喵叫就起來,我孫子是嬰兒呢。」


大人很困擾,小孩嬰幼兒也睡不好,鄰居找不到屋主開門,嘗試過各種方式,還請消防隊幫忙。


鄰居:「他是說假如是下去,為一隻貓摔死怎麼辦,那就算了,乾脆我們就養了。」


無法救牠脫困,好心的鄰居拿飼料甚至用魚餵牠,野貓受困在1坪大的防火巷已經2個月,不但沒有瘦得皮包骨,還胖了。


鄰居:「喔,很胖了,以前很瘦,現在養的那麼胖了,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冬天,很像是冷的樣子,牠一直叫,這幾天叫得更厲害。」


不過,天氣冷,寒夜的貓叫聲更加淒厲,住戶擔心牠不是餓死,而是冷死,最後透過里長聯絡到屋主,屋主承諾從南部返家之後,馬上開門救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