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美元快拋 出口商罵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8/4/ual9.html

 更新日期:2008/02/28 04:49  唐玉麟台北報導

 「匯市一開盤,拋美元,這就對了!」國內大型匯銀交易員對某家出口商如此地說,「明天匯市開盤時,若持有美元持續拋匯吧!」這話,令出口商難以置信,喃喃自語地說:「台幣已升破三十一元了耶!


 這名大型外匯人士指出,新台幣已連升七個交易日,氣勢凌厲,最近台北匯市開盤價,就是當天新台幣匯率最低價,「你(出口商)不拋售美元,就跟新台幣過不去,有匯差損失,倒楣是自己」。


 「新台幣到底要升到那裡?」昨天新台幣升破三一元關卡後,不論是央行、各大型外匯銀行,紛紛接到出口商無厘頭噴口罵人電話或詢問電話,不絕如耳。


 不少自稱是出口商打電話赴央行辦公室,一開口就罵聲連連,讓央行人員接到手軟,只能默默手持聽筒傾聽,不敢回應,等對方掛上電話後,央行人員鬆了一口氣,卻無辜地說:「習慣了,台幣升,出口商罵;台幣貶,進口商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