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歸去~杜拜通貨膨脹嚴重 外籍勞工紛求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08/17/uwz5.html

更新日期:2008/03/08 16:38 記者何瑞珠編譯

台灣物價飛漲,而中東的杜拜在國際熱錢炒作和美元貶值的雙重影響下,更是房租一年漲一倍,物價一年翻兩倍,最近杜拜政府決定替公務員加薪70%,但公務員調薪,卻使得通貨膨脹更加一發不可收拾。


還在加緊趕工的杜拜塔高聳入雲霄,而杜拜正在大興土木的,可不只即將變成世界第一高樓的杜拜塔而已,在國際熱錢湧入杜拜之際,杜拜的房地產連年翻漲,最近美元貶值導致,進口的原物料價格翻漲,杜拜的高通貨膨脹,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許多外籍勞工更抱怨幾乎存不到錢。


印度籍護士希維亞:「幾乎存不到錢,因為賺的幾乎和花費差不多,(所以妳沒存到錢?)沒有。」


已經在杜拜工作長達12年的印度籍護士,在杜拜的房租和物價都漲了兩倍之後,現在已考慮返鄉,當地的學校也面臨招不到外籍老師的窘境。


杜拜國際學校校長維馬:「來杜拜工作可存錢的誘因,如今已不存在了。」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了因應杜拜飛漲的物價,決定額外支出18億美金,約554億新台幣,幫公務員加薪70%,不過公務員調薪,卻讓通貨膨脹更加一發不可收拾,對杜拜的外籍勞工而言,如今的杜拜已經沒有淘金夢,只剩下不如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