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狗遭砍命危 獸醫野戰急救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08/78/uw2d.html

更新日期:2008/03/08 04:09

〔記者湯世名花壇報導〕彰化縣花壇鄉驚傳甫生完8隻幼犬的母狗遭西瓜刀砍殺事件,該隻母狗的臀部遭西瓜刀砍出長25公分、深5公分的傷口,6日被村民發現倒臥路旁,奄奄一息,獸醫獲報,7日趕抵急救縫合,救狗場面有如野戰醫院,對於此種殺狗行為,村民氣得直斥「簡直是變態」!


花壇鄉灣雅村李姓村民前天在彰員路上發現一隻倒臥路旁的母狗,母狗身旁有8隻甫出生數日的幼犬,村民發現,母狗臀部竟遭砍殺,皮開肉綻,相當不捨,立即以數位相機拍下母狗受傷照片,張貼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討論區求救,引起網友廣大回響。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彰化、台中等地多位獸醫及志工昨天會師花壇鄉,發現母狗遭砍的傷口長25公分、寬6公分、深5公分,破天荒現場就地進行緊急清創縫合手術,花了兩個多小時,共縫30多針,救回母狗一命,也保住牠所生的小狗,救狗場面宛如野戰醫院。


看到狗兒傷勢如此嚴重,村民氣得表示,母狗才剛生完小狗,竟遭西瓜刀砍殺,此種虐狗行為簡直是變態!


根據動物保護法規定,故意使動物遭受虐待或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處新台幣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並得公布其姓名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