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也搶熊貓:這裡是天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6/2/w27b.html

 更新日期:2008/03/26 07:20 記者連線報導

繼台北、新竹、台中後,花蓮縣昨天也表態爭取大陸熊貓團團、圓圓,縣長謝深山說,光復鄉擁有無汙染的數千公頃箭竹林,品種與四川省臥龍熊貓保護區一樣,可以成為熊貓生活的天堂。


花蓮光豐地區農會總幹事林清水表示,最近與農會代表們到四川臥龍熊貓保護區參觀,發現當地竹林與光復鄉箭竹林同一品種,鄉內數千公頃箭竹林足供團團、圓圓享用,鄰近的鳳林鎮新光兆豐休閒農場已取得動物園許可證,可提供飼養、管理協助。


謝深山指出,馬英九上任後很快會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花蓮擁有世界級的太魯閣峽谷美景,若熊貓也能移居花蓮,對花蓮觀光賣點有加成效果。


新竹縣長鄭永金、議長張碧珠昨天表示,希望馬英九均衡區域發展,讓熊貓到新竹,創造政府、企業、民眾三贏。鄭永金表示,大陸官方要求熊貓輸入國每年須支付一百萬美元保育捐,地方政府財政困難,折合台幣三千多萬的預算從何而來?讓民間業者承接才是最好的決定。


爭取熊貓來台,台北市喊出「我們準備好了」。


台北市政府昨天表示,市立動物園迎接熊貓的軟硬體設施都已經準備好了,市府觀光傳播局長羊曉東今天也將率人赴北京爭取,並了解北京贈送熊貓的態度與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