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導期結束 抽菸亂按鈴 四月開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6/78/w1vh.html

 更新日期:2008/03/26 04:09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免費搭乘期間,各車站違規事項層出不窮,包括亂按或誤觸廁所警報鈴、電梯緊急停止鈕,不遵守上、下車規定,亂丟垃圾、喝飲料等;四月一日起這些行為都將受罰,高捷公司昨重申勸導期已結束,將進入實質開單告發階段!


高捷公司表示,紅線自三月九日全線通車後,累計搭乘人次逼近四百萬,車站違規事件層出不窮,其中以誤觸警鈴及在付費區範圍內飲食占最大宗。


高捷統計,光是誤觸警鈴,假日一天各車站加起來有三百多起,尤其是中央公園站飛揚雨庇空間藝術的三層樓電扶梯,經常有民眾誤觸導致緊急停擺;而廁所的銀色沖水鈕與紅色警報鈴並排,很多民眾如廁完畢,看都不看直接按紅色鈕,導致各車站廁所警報鈴響個不停。


週休二日違規狀況更多,尤其在幾個重點車站:高雄國際機場站、三多商圈站、中央公園站、左營站、世運站、橋頭糖廠站、橋頭車站,因為擁有公共藝術及空間改造美景,很多民眾在電扶梯來回上下地拍照,沒有握緊扶手,多次誤觸警鈴電梯緊急停止時,民眾也因為沒有握把手而跌傷。


高雄捷運搭乘旅客普遍來說,還沒有養成遵守上、下車依序的習慣,上車時雖然依照月台等候線的指示箭頭排隊,但等列車來了又擔心擠不上去,不等車廂內旅客下車就擠上去,因此發生車廂內旅客擠不出來的窘境。也有民眾抱著寵物搭乘捷運,卻未將寵物放在寵物袋或籠子中,未來都要受罰。


高捷公司強調,四月一日起,將搭配捷運警察針對違規事件開罰,可處以一千五百元至七千五百元不等的罰鍰;而妨礙月台門或列車車門關閉,可處以四千五百元罰鍰,任意操控站、車設備或妨礙行車、電力或安全系統設備正常運作,可處以一萬至五萬元不等的罰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