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療糾紛 牙科最嚴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9/2/wayq.html

 更新日期:2008/03/29 08:30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從去年至今共接獲醫療糾紛申訴案件45件,其中診所部分以牙科最多,將近一半,申訴原因多數是對醫師的診斷有疑問。


一名市民因牙痛到牙醫診所就診,治療後疼痛仍未解除,改換到另一家診所就醫,後者的醫師對患者表示是因之前的治療未將牙根清除乾淨,導致持續疼痛,患者打電話向前一位醫師詢問,未料醫師冷嘲熱諷,不承認自己的治療有問題,患者憤而向衛生局投訴。


衛生局醫事科科長陳月英表示,台南市從去年1月到今年3月10日,共接獲45件醫療糾紛申訴案件,其中23件是醫院、22件是診所,經過協調已解決的有29件、協調中的有6件,10件則因患者死亡或重傷,目前已進入司法訴訟程序。


申訴的原因多是對醫師的診斷不滿意,像前述申訴牙醫診所,就是對牙醫師的診療不滿,而被申訴的診所中以牙醫最多,占了10件,其次為婦產科。


陳月英表示,衛生局接獲申訴,會請醫師提出說明並進行協調,如果仍未能達成和解,就會將全案轉台南市醫事審議委員會再協調,如仍無法獲結論,就只能對簿公堂。


而根據衛生署的統計,近二十年來中央醫事審議委員會共完成近六千件的醫療訴訟鑑定報告,這些案件中6成以上的病人死亡、2.5成重傷害,鑑定結果約1.1成認為醫事人員有疏失;而近年以整形美容造成的醫療糾紛案件增加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