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萬隻手機可回收1公斤金塊!回收舊手機 幫助地球抗暖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31/17/wfc3.html

 更新日期:2008/03/31 17:48 實習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手機換新了,舊手機怎麼辦?台灣大哥大3月31日起,邀請各界一同展開「回收行動、珍愛地球」活動,全台灣506家myfone門市不限手機品牌與型號、不限台灣大哥大用戶,爲你的老舊手機作回收服務,減少資源浪費並幫助地球抗暖化。


台灣大哥大表示,目前台灣一年的手機量,大約可以疊成220座101大樓的高度,連接2條中山高速公路的長度,舊手機無處丟,也可能造成巨額的垃圾量。


雖然目前環保署已將廢手機列為「資源回收」項目,不過多數民眾還是苦於時間限制的問題,將廢手機閒至在家裡的抽屜,台灣大哥大表示,這些被忽略的廢手機中其實有六到八成的物質可回收再利用。


根據日本統計數字指出,六萬多隻的手機約可回收出1公斤的金塊,市價可觀;而美國國家環境保護署也調查,每回收一萬隻的手機就可以幫助美國19個家庭一年的用電量,等同減少14輛小客車一年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有鑑於此,為保護地球,同時讓舊手機資源可以再利用,台灣大哥大推出「回收行動、珍愛地球」活動,在全省設立506家myfone門市,民眾不限台灣大哥大用戶、不限手機品牌與型號,皆可參與「回收行動、珍愛地球」活動,也請民眾都多響應,幫助地球抗暖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