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4工作完畢
想說禮拜5就放假啦
加上我的點心吐司們庫存都吃光了
鮮奶油開封了也要盡快用完
所以就誕生了這個蛋糕啦

今天誤打誤撞
沒想到還滿令我滿意的XD

我娘買的紅殼蛋不知道為什麼蛋黃好容易破阿
我自己買的白殼蛋就不會這樣@@
本來要分蛋白蛋黃的
就因為一粒蛋黃給它破了玷汙到蛋白
我只好用全蛋打法來烤戚風蛋糕....心裡滿擔心這次會失敗的

後來進烤箱之後  160度烤33分鐘
到快要30分的時候我跑去烤箱前看
哇賽,澎的真漂亮阿....
正想拿相機來拍照,可惜我被太王吸引過去了
演到正精采呢....看著看著,烤箱噹了....蛋糕烤好了
等我回過神來跑去看
已經縮下去了....厚....下次不要在我要看太王的時候烤蛋糕了啦=..=

出爐後  在網架上倒扣冷卻
然後我就看電視啦   哈哈
看完後摸摸蛋糕   涼了
可以脫模啦



哎呀呀,今天脫模也脫的粉漂亮哩....真開心
要不是等等要做裝飾
我一定馬上切來吃

把蛋糕切3片
我沒有買轉檯(太貴買不下手)
加上鮮奶油裝飾我還是個新手,刀子又不夠長
所以切的不夠平均,有的厚有的薄   噗

切好後就準備打鮮奶油啦
目測約裝了1/3碗公的量
努力的打.....之前都打的不夠發   軟啪啪的真討厭
今天是抱著打到乳水分離也甘願的實驗精神
結果....成功啦

OH  YA...

不過我打了很久很久喔,比打發蛋白的時間還要久

鮮奶油搞定
接下來洗草莓,擦乾,切片

蛋糕一層一層抹上鮮奶油
擺上切片草莓
直到3層蓋好為止
就開始抹外層

我的裝飾技巧真差啊 
抹半天都不勻
後來就隨便啦,反正自己吃的咩,又不是要開店做生意

就這樣東抹抹西抹抹
我的第一粒草莓鮮奶油蛋糕就這樣完成了




切成N小片(下圖)


捲毛狗快來我家吃
今天烤的是9吋的
很大一粒蛋糕,熱量也很高XD
我不敢一天吃完這一粒阿---雖然我真的可以一天吃完這一粒,會肥死就是了
快來幫我吃....




080405補:
我已經吃到剩下內圈的小蛋糕了XD
一次只有吃一小片啦...
不過最近體重有降
前陣子的暴肥可能是生理期水腫的關係@@
下個月再研究一次體重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