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15%鹽 多拯救850萬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5/78/wpmn.html

 更新日期:2008/04/05 04:09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


只要減少一點點鹽分攝取,就能拯救至少八百五十萬人的生命,甚至更多。


一項研究顯示,只要減少十五%來自食物的鹽攝取量,全球二十三個發展中的國家在二○○六年到二○一五年,將能避免八百五十萬人死亡,若能將每日攝取量降至五公克以下,成效將更驚人。


二十三個國家包括中國、印度、巴西、墨西哥、菲律賓、衣索匹亞、阿根廷在內,全球有高達八成的慢性病死亡,發生在這些地區。


該研究去年十二月發表在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作者群包括英、美與世界衛生組織學者。


過量易引發高血壓


一般相信,許多人的每日食鹽攝取量高達十到十二克之間,是世界衛生組織所建議的每日五克的兩倍以上,容易引發高血壓造成心血管疾病。


研究更進一步估算,若實施減鹽政策時,同步進行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所制定的菸害防制工作,將能再多減少五百五十萬人的死亡,合計約一千四百萬人,其中人口數最多的中國與印度,就分別佔了四百五十萬與三百一十萬人。


這一千四百萬人中,有七十五點六%原本可能死於心血管疾病,其次死因為呼吸道疾病者預估佔十五點四%,死於癌症者則約佔八點七%。


學者估計,在英國、愛爾蘭與美國,超過八成的鹽攝取量來自加工食品,在這當中,有兩成是來自肉類與肉製品,有三成五來自早餐穀類食品與相關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