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鹽〞無忌重口味 小心傷身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5/79/wqfj.html


 更新日期:2008/04/05 17:09


小心了,注意你家的小朋友,是不是吃的太鹹了,衛生署調查發現,台灣兒童一天吃下多達12公克的鹽,比標準攝取量6公克,超出兩倍,尤其中部地區最為嚴重,長期下來容易引起中風,高血壓、心臟病。


一大早,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吃早餐,油炸蛋餅,吃的津津有味,連吃個炒麵,不忘加上番茄醬,還有看到香噴噴的熱狗,一口氣叫好幾份。完全不忌口,不知不覺中也把鹽巴一口一口吃下肚,根據統計,鹽的攝取量一天標準是6公克,但是台灣兒童一天卻吃到12公克,成人是10公克,都嚴重超量。


因為鈉含有鹽,看看這些高鈉食物,薯條、熱狗,一份都有0.2克的鈉,泡麵和洋芋片,鈉含量更超過1.6公克,吃下去,等於吃下鹽,長期下來,心臟血管出問題。小朋友口味變重,像是熱狗吃下八根,已經超出一天鹽的攝取量,注意到你家的小朋友,是不是吃得太鹹又太油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