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快步走 瘦腰不是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6/2/wr9v.html

 更新日期:2008/04/06 07:20 記者黃玉芳整理

蕭敦仁(蕭敦仁診所院長、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


不管是養生、減重,現代人腰圍的數字都比體重來的重要!因為腰圍過粗,代表很多疾病的警訊。也許年過中年後,很難像林靜芸醫師一樣,維持大學時代的腰圍。但至少應努力維持女性腰圍少於80公分,男性少於90公分。


不過如果體重過重,想要只靠穿束腹讓腰圍變小是不可能的,因一脫下來就會「打回原形」。穿束腹倒是有個好處,比較吃不下,可以減少口腹之慾,但是要瘦腰還是得運動以及飲食控制。我建議可以「五三一快步走」,也就是每周走五天、每次三十分鐘、心跳達到一分鐘110下,就能達到消耗熱量的運動效果。


另外,林靜芸醫師吃地瓜養生也是很值得大家參考的方式,地瓜除了澱粉,還富含纖維質、維生素,比起吃白米、白土司、白麵條等空熱量的食物好多了,因此三餐若以地瓜取代主食類,也是很健康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