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對植物 去除毒素 蘆薈、發財樹可增氧 鬱金香放室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14/57/x8nb.html

 更新日期:2008/04/14 09:24 【張翠芬台北報導】


 室內空氣品質不理想,怎麼辦?專家建議,不妨加裝簡易通風設備,或種可吸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植栽來改善。


 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檢測過自己的書房,發現甲醛濃度偏高,禍源正是新買的書桌;他捨不得丟掉昂貴書桌,就種腎蕨吸收空氣中的甲醛。


 吊蘭、虎尾蘭、孔雀竹芋、非洲茉莉、馬拉巴栗(發財樹)、蘆薈、巴西鐵樹、山蘇、九層塔及蕃薯葉等,也可有效把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黃金葛、常春藤和龍舌蘭等,對吸附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濃度也有很好的效果,但必須確保有充足日照才能發揮作用,且這三種植物的汁液有毒性,碰到務必好好洗手。


 至於觀賞用的蘭花和鬱金香,建議放在室外空氣流通處,蘭花香氣聞久了易讓人昏昏欲睡,鬱金香花中含毒素,聞久了易頭昏腦脹,還可能出現中毒症狀。


 江守山說,一般辦公室內二氧化碳過濃時,員工容易出現疲倦、頭昏腦脹、嗜睡,甚至引發偏頭痛、肺病。只要裝個抽風機,增加空氣流動,就可改善;也可使用觸媒淨化空氣,維持室內空氣清新。


 
"一般辦公室內二氧化碳過濃時,員工容易出現疲倦、頭昏腦脹、嗜睡,甚至引發偏頭痛、肺病。"
TRACY:
我再房間裡面有時候也會覺得空氣悶
我有開窗可是外面的風就是進不來@@
想買台空氣循環機,或是空氣清靜機
對我的鼻子也會比較好吧@@

錢錢錢,什麼都要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