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奇裝籠隨行 高鐵怕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08/57/yrno.html


 更新日期:2008/05/08 09:35 【中國時報 何醒邦台北報導】

 

 貓狗搭高鐵,可以吹冷氣,但狂叫起來,就得「帶出場」,到車廂通道上去冷靜一下。若想搭火車,目前只能「藏」在主人背包裡,如果探頭被抓到,得補票,並帶到車長室集中管理。


 台鐵人員表示,凡是有冷氣的空調列車都是寵物禁入,只有無空調的普通車可攜帶兩公斤以下包裝完固、沒有糞便漏出的寵物。但普通車屬快絕跡的罕見車種,目前行駛路線也不多。


 台鐵說,部分自強號在列車最後面加掛一節貨物車廂,成為快遞專車,專門放旅客的大型物品,有些想帶寵物的民眾會把寵物放在該車廂中,費用比照託運,卅公斤以下約兩百元。但這種方式主人與寵物同車不同座,少有飼主如此託運。


 最常用的是「偷渡」。台鐵人員透露,有的飼主將寵物放在背包或大包包裡挾帶上車,但小動物會吠叫或探頭,列車長巡視發現後,飼主就得按託運費補票,寵物要移至車長室集中保管。台鐵人員說,大概只有導盲犬可光明正大上火車。


 高鐵對寵物很禮遇,一通車就全時段開放寵物免費上車,只要求飼主把寵物裝好就行。但有人放在行李區或走道,甚至有人把大型的哈士奇裝籠帶上車。高鐵上月已修改規定,限制寵物籠大小,並規定放在座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