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苦口婆心:八兆救股市不是好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1/4/12ahp.html

 更新日期:2008/07/01 04:33 涂志豪台北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再開金口,但這回不談油價,而是對行政院投入8兆元救股市,認為這並不是一個好方法。張忠謀昨日出席海基會董監事會議前指出,經濟還是要由基本面來做,股市中長期還是樂觀,政府投入鉅資救股市並不是一個有效的方法,股市遲早會好起來。


張忠謀昨日表示,目前股市是全世界都在跌,台灣面臨的石油價格、商品價格等,跟別的國家差不多,所以要救股市,還是要由經濟的基本面著手。


張忠謀表示,近期政府要救股市,也許可以做一點,但這並不是一個很有效的方法,不過股市遲早會好,就中長期來看還是樂觀。他指出,通膨只是這個時期如此,不斷上漲的油價也會停下來,信用緊縮問題也會慢慢好起來、慢慢放寬,所以對中長期來看,仍覺得是非常樂觀。


 

治標不治本,效果不好
眼光要放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