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標? 日本調查:景氣差女性流行短髮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1/17/12bax.html

 更新日期:2008/07/01 09:4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經濟學家提出從女性的裙擺長度,來看景氣好不好,裙穿的越短,顯示景氣越好,反之就是日子很難過;現在日本則有一項統計數字顯示類似的現象,經濟繁榮時,女性的髮型就流行大波浪的長髮造型,不景氣時頭髮就越剪越短。


心情不好嗎?剪個頭髮換個好情緒,現在人剪頭髮除了調整心情,也是經濟景氣的信號燈,根據日本的一項統計,景氣繁榮時,女性流行留長髮,景氣不好時,剪短髮就成了常態。


事實上,今年早春的米蘭服裝秀其實已經嗅到這股髮型經濟指標風,模特兒清一色呈現短髮風。


好萊塢女星的髮型多少也反映出這股經濟走向,包括貝嫂維多莉亞、湯嫂凱蒂荷姆斯都剪了一頭俏麗的短髮,而始終長髮飄逸的葛妮絲派特洛,則盤起頭髮出席【鋼鐵人】的倫敦首映會。


英國經濟專家指出,經濟不景氣,穿著無法太奢華,在頂上變花樣對追求時尚的女性而言是相當好的變通方法,看到好友剪短髮,除了轉換心情,可能也代表著最新的景氣指標。


 

嗯,就我個人而言 景氣差,越沒錢,我頭髮就越長
 
剪頭髮要花錢,剪一次要花450-500元左右,實在是太貴了
之前我去修的平留海也被收400多元
我覺得太貴了

我頭髮長度已經快到屁股了...
(之前我自己還修掉髮尾10公分的長度,留海也是自己剪的,自己剪一次可以省下450元左右)
可見我多窮,連燙頭髮的幾千元都不想花,要不然我也想燙浪漫大捲髮阿
整頭也想染淺色阿
沒這個預算就算了...


就本篇新聞來說
短髮應該是壓力的指標吧

維持短髮造型是很花錢的耶
頭髮不會因為你剪短了它就不長
像我頭髮長長很快
要維持短髮造型,反而比長髮還花錢耶



景氣差就更不應該花錢去剪短髮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