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兒多吃苦味食品好處多

http://news.epochtimes.com/b5/6/10/8/n1480484.htm
--------------------------------------------------------------------------------

少兒多吃苦味食品好處多

  一、苦味可促進食慾。

  苦味以其清新、爽口而能刺激舌頭的味蕾,激活味覺神經,也能刺激唾液腺,增進唾液分泌;還能刺激胃液和膽汁的分泌。這一系列作用結合起來,便會增進食慾、促進消化,對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有益。 

  二、苦味可清心健腦。

  苦味食品洩去心中煩熱,具有清心作用,使頭腦清醒,使大腦更好地發揮功能。
  三、苦味可促進造血功能。

  苦味食品可使腸道內的細菌保持正常的平衡狀態。這種抑制有害菌、幫助有益菌的功能,有助於腸道發揮功能,尤其是腸道和骨髓的造血功能,改善少兒的貧血狀態。四、苦味可洩熱、排毒。祖國醫學認為,苦味屬陰,有疏洩作用,對於由內熱過盛引發的煩躁不安有洩熱寧神之作用。洩熱、通便不僅可以退燒,還能使體內毒素隨大、小便排出體外,使少兒不生瘡癤,少患其他疾病。

  苦味食品就在日常飲食生活中,關鍵是注意選擇,合理食用。苦味食品以蔬菜和野菜居多,如萵苣葉、萵筍、生菜、芹菜、茴香、香菜、苦瓜、蘿蔔葉、蔓菁、苜蓿、曲菜、苔菜等。在干鮮果品中,有蘋果、杏、荸薺、杏仁、黑棗、薄荷葉等。此外還有蕎麥、莜麥等。更有食藥兼用的五味子、蓮子芯等,用沸水浸泡後飲用更好。五味子適用於冬春季,蓮子芯適用於夏季飲用。

文章來源: 中國孕育網
10/8/2006 11:11:19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