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人道職業 她的工作「徒手清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14/8/137oo.html

 更新日期:2008/07/14 22:43 劉芳卿


在現代衛生設備普及化的今天,印度居然還有人,每天的工作就是徒手清理排泄物,他們沒有衛生的防護裝備,穿個拖鞋,就地清理,很多低下階層的人,一輩子都在做這種工作,並且備受歧視,國際慈善團體發現這個現象後,不但捐錢幫當地,蓋現代化的衛生設備,也教導他們轉職,脫離這個污穢的工作環境。


和名模一塊美美的走上伸展台,代表聯合國宣導衛生,來自印度的烏莎,5年前,可沒想過,自己竟然能擺脫天天清理糞便的悲慘命運。

忍著惡臭,僅用簡單工具,清理排泄物,再將糞便頂在頭上送出去;卑微的工作 ,為別人帶來清潔舒適的環境,自己卻受盡歧視,別人一看到她,就躲得老遠。清理糞便女工阿瓦爾:「過去20年的生活,真不像人過的,全世界都和我們敵對,過的很辛苦。」 清糞的工作不但很辛苦,也很不衛生,不僅沒戴手套,也僅穿著拖鞋;在印度的種性制度裡,階級分明,烏莎從7歲就開始清理糞便,旁人將她視如糞土,她自己卻很認命。

清理糞便女工烏莎:「我自己都覺得丟臉,從我是小孩我就開始做這個,我會做到死為止。」 國際慈善團體看到這個情況,慷慨解囊,捐助改善印度的衛生設備,將來都不需要這些婦女,來做這些不衛生的工作。國際慈善團體:「我看過她們的狀況,過的像是豬一樣。」 慈善團體提供教學,讓這些女工學會做手工,有其他的工作選擇,烏莎學得格外起勁;由於代表聯合國,宣導工作表現稱職,烏莎贏得「衛生公主」的頭銜,也終於擺脫了「污穢的」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