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血脂 苦瓜養生價值高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15/11/13a6a.html

 更新日期:2008/07/15 21:59


民間療法吃苦瓜可以降火氣,而專家經由科學實驗發現,苦瓜還能幫助人體增加抗氧化和降血糖血脂功能,現在農業專家則研發出四種更具營養素的新品種苦瓜,目前已成為重要的國家型計劃之一。


滿園翠綠的苦瓜,仔細看與一般的苦瓜有些不同,這是農改場專家從東南亞8個國家的40個品種中,4年來不斷配對,才培育出營養價值最高的4個新品種。


大小類似山苦瓜的花蓮一號和二號,果脈比較平滑,口感也比山苦瓜較清脆,卻擁有比山苦瓜更高的營養價值。


最新研發的花蓮三號和四號,經檢測後發現,比起一般常見的大苦瓜,更具有幫助人體抗氧化和降血脂的功能,預估平均將替農民帶來4倍收益。


成功研發出新品種苦瓜後,專家將進一步把苦瓜應用為膠囊或保健食品,讓傳統農業變身為新興的生物科技產業。(民視新聞劉盈盈、劉毓琦專題報導)


 

我超愛吃苦瓜的
白的,綠的,深綠的,都愛吃
煮湯,涼拌,配莎拉,都好吃啦...
苦瓜炒鹹蛋也很好吃,不過這道菜我媽每次煮每次失敗,跟外面餐廳的口感差好多耶@@
苦瓜鑲肉
苦瓜炒豆豉

都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