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上紅包別亂撿! 嘉義男子冥婚擁4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10/17/wx6.html

 更新日期:2008/08/10 15:46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傳統習俗中,單身過世的女子必須找人冥婚,魂魄才有所依歸,嘉義縣一名陳姓男子,30多年來就因為在路上3次撿到冥婚紅包,因此娶了3個冥妻,連同元配,他名下一共有4個妻子,特殊際遇成為農曆7月鄰里間談論的話題。


男子陳平冥婚三次,共有四個妻子,而且自從冥婚後,家庭與事業都一帆風順,與元配妻子感情很好,與其他冥婚的親家也都相處得很好,彼此和樂融融。


唯一遺憾的是,經常都被朋友笑他:「真是太有女人緣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楊祐彰)


鬼月話鬼/山西冥婚習俗 殺人賣女屍駭人聽聞


社會中心/專題報導


冥婚這個習俗,在山西隰縣見怪不怪,為了幫兒子取個鬼妻,女屍居然變成搶手商品,還有人動起歪腦筋,殺活人賣女屍來牟取暴利,駭人聽聞的故事不是電影劇情。


浩浩蕩蕩的隊伍綿延1公里遠,鑼鼓喧天卻透出陰森森的氛圍,這是電視劇「喬家大院」的場景,不過在山西隰縣,喪事喜事一起辦也並不奇怪,一位隰縣居民說,「有個女的死了吧,也是說沒有結婚的,或是結婚了跟男的離了婚,不再跟男的合葬,那就把這麼女的買過來,買過來以後,再給他舉行婚禮,就算結了婚。」


正因為在這個偏僻的縣城,自古流傳喪家要為年輕未婚男女,找來另外一半舉行冥婚,否則他們的魂魄將四處飄蕩,無法下葬祖墳。而山西男性多以礦業維生,年輕早逝不在少數,也因此鬼媒人這個行業趁勢興起,專門替人找新鮮女屍。


一位隰縣居民說,「愈年輕的(女屍)愈貴,3萬多、4萬多元。」一位公安說,「在外面幾千元買個女屍,回來賣給另一方,從中賺一、兩萬,就是暴利。」


看準女屍商機,竟然有歹徒蓄意殺死年輕女性來牟取暴利,正因為在隰縣辦喪事馬虎不得,儘管一個月只有3000元人民幣的收入,家中若有人出殯,動輒3、4萬的花費,就算去借錢,也要把喪事或冥婚辦得風風光光。


貧窮縣城特有的陰間習俗,使得殯葬業和鬼媒人這種在一般人眼中避之唯恐不及的行業,成了賺錢的門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