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性高三聚氰胺千倍 尿素廢料加入奶製品更易致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2/17/16wvs.html


 更新日期:2008/10/02 00:2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三聚氰胺讓全國震驚,但其實它的原料之一就是用在施肥的尿素!前陣子有大陸工人自爆,加在奶製品的其實是尿素,因為價格便宜更溶於水,但是國內教授更憂心,因為尿素加熱轉變成三聚氰胺的過程當中,產生的廢料再加熱也能變成三聚氰胺,但這個廢料會釋放亞硝酸等致癌物質。


尿素拿來當作施肥原料,因為它很溶於水,三聚氰胺不加熱根本無法溶解,尿素比三聚氰胺好溶幾千倍,常溫之下1c.c.的水可以溶掉1公克的尿素,再加上尿素的成本更便宜,傳出大陸用尿素加進奶製品似乎有跡可循。


其實尿素加入其他化學元素加熱就會變成三聚氰胺,但是在轉變過程當中不可能完全反應會產生「廢料」,這樣的廢料再加熱也能產生三聚氰胺的效果,國內教授擔心這種最廉價的廢料,也被拿來當奶粉的添加劑,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這裡面的工業廢料,有可能會產生一些有毒的物質,比如像是亞硝酸鹽或者是硝酸鹽等等。」


亞硝酸、冰醋酸都是絕對不准食物出現的成分,因為它們都會致癌,主管機關不應該只檢測有沒有三聚氰胺,因為亞硝酸的致癌危機比三聚氰胺導致的腎結石還要可怕幾萬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