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漫步畫面冒泡 網友:大陸“漏氣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1/1/16w5v.html


 更新日期:2008/10/01 18:05


繼北京奧運讓全球驚艷後,有人形容神州七號的成功,像是大陸在外太空也奪下金牌,正當各地湧進一片慶賀聲中,不少網友質疑這次神七的重要任務「太空漫步」有做假嫌疑,眼尖的網友從中央電視台提供的直播畫面中發現,在太空人面罩下方,以及太空艙附近,冒出氣泡,這段影片被貼上網路後,引來大批網友爭相討論,有人質疑太空人是在水中慢走而非空中漫步,有人諷刺大陸這次真的是“漏氣了”,不過也有人相信可能是艙內空氣沒淨空導致。(陳奕華報導)


神州七號太空船順利升空,完成中國大陸史上第一次的太空漫步,不過中央電視台提供的「太空漫步」直播畫面卻引起網友質疑作假。美國網友率先從畫面中發現,在五分四十九秒的地方,畫面右邊的太空人面罩下方有氣泡冒出來,這段影片貼上網路後,引起兩岸網友熱烈討論,並且針對影片繼續找尋不合理的地方,有人就指出在影片一開始的地方還有六分四十二秒的時候,太空艙附近也有氣泡快速的冒出來,另外網友覺得影片裡,國旗在太空自己擺動也不合常理。


不管是冒泡疑雲,或者是旗子在太空中自由擺動,甚至是從外太空傳回來的影片,也被認為太過清晰,種種的原因讓很多網友懷疑畫面真假,有人猜測影片可能是模擬實驗,或者在水中拍攝,不是直播畫面。


不過也網友提出不同看法,有人認為這些不是氣泡,是從軌道裡拋飄出來的碎片,可能是太空艙先前沒有完全淨空導致,另外也有人舉出在直播畫面,剛開艙門的時候飄出的來的東西更多速度更快,這是因為外太空跟艙內是有氣壓差導致。


不過究竟冒泡疑雲的真相如何,到目前為止,電視台還沒有做出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