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商機 味全受惠! 9月在中國大陸奶粉銷售大增2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1/17/16vqd.html


 更新日期:2008/10/01 14:09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爆發毒奶粉事件後,衝擊全球的食品供應鏈,意外帶動味全(1201)奶粉在中國大陸的銷售量,9月單月大增2倍的銷售量,今年中國大陸奶粉營業額可望挑戰20億元,市占率5%目標也可在明年提前達成,法人推估,味全第3季淨利可達4.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億元以上,在基本面成長消息下,1日股價以漲停18.05元作收。


味全積極佈局中國大陸保健食品,且引進味全奶粉銷售,經過多年的耕耘,目前在中國大陸嬰兒奶粉市占率約2.5%,今年9月中國大陸爆發毒奶粉事件,帶動味全奶粉的銷售,9月單月銷售成長2倍,尤其是下半個月,隨著毒奶粉的中國大陸品牌一一曝光,味全奶粉的銷售更是激增3倍。


味全指出,去年中國大陸奶粉銷售達15億元,今年將進一步挑戰20億元,明年上看30億元,原預估2010年市占率增達5%,以目前的銷售情況來看,可望提前在明年達成。


味全表示,近2年中國大陸工廠擴展後,今年奶粉在中國大陸開始出現獲利,毒奶粉事件,更是讓味全奶粉突圍的好機會,有助未來的營運成長。


味全上半年稅後淨利2.7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成,第2季獲利翻揚,單季淨利1.5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6%,帶動上半年的獲利,除了國內本業成長外,中國大陸的投資不再虧損也是重要原因。


法人推估,味全第3季獲利可望持續較第2季的1.57億元成長,累計前3季淨利約達4.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億元以上,主要是受惠於幾個事業群的表現,加上9月奶粉和乳製品營運增溫,帶動前3季獲利持續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