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概多起士三明治染毒 全銷COSTCO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1/78/16uty.html


 更新日期:2008/10/01 04:09
 
北縣查封逾兩萬盒


〔記者吳仁捷、林相美、楊雅民、魏怡嘉/綜合報導〕疑似毒奶製品再添一件,台北市衛生局昨天接獲松山區晨鴻食品公司主動通報,該公司代理銷售的馬來西亞「嗨一點奶概多vs起士三明治」檢出三聚氰胺值二十九.八一八ppm。目前產品全部退貨、已運往晨鴻位於北縣林口的倉庫封存,並進一步採樣檢驗。


台北縣衛生局視察劉淑玉昨晚帶隊前往業者倉庫,共查封兩萬一千盒同款產品;業者告知產品均銷往全國好市多(COSTCO)大賣場及透過公司網站銷售,至於詳細進貨總數,仍待衛生局人員比對進、銷貨單據釐清。


加強抽驗大馬乳製品


由於晨鴻的起士三明治驗出三聚氰胺,日前必勝客起司粉也驗出三聚氰胺,兩家公司的產品都來自馬來西亞,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謝定宏表示,依「輸入食品查驗辦法」,衛生署認為有必要對馬來西亞進口的乳製品及原料加強邊境檢驗,也就是加強抽驗,一般抽驗是二十批抽檢一批,加強抽驗則是五批驗一批;而晨鴻公司的起士三明治,廠商應自主回收銷毀。


近四月逾1.5萬人購買


晨鴻公司人員透露,這批貨品是由台中縣某家廠商進口,由公司代理銷售,因顧慮食品安全,九月廿日主動將產自馬來西亞的產品送食品研究所及SGS檢驗公司檢驗,檢驗結果昨天出爐,三聚氰胺含量分別達廿九.八及逾十七ppm,因而主動告知北市衛生局,再轉告北縣衛生局處理。


晨鴻公司人員說,公司販售同款產品約一年,至於全年銷售量,仍待進一步清查。


好市多將通知退費


好市多表示,已將產品退回,同時透過好市多電腦系統,追蹤到過去四個月曾經買過奶概多的一萬五千多名消費者,將在三天內主動發函通知消費者無條件退費。


好市多行銷經理李伯孟表示,奶概多起士三明治在好市多全台賣場每個月大概賣出四千多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