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蔥水傷 湖內蔥農心傷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2/78/16xbs.html


 更新日期:2008/10/02 04:09
 
〔記者蘇福男/湖內報導〕颱風接二連三,讓湖內鄉湖內村的青蔥飽受蹂躪,嚴重水傷,採收被迫延後一個半月,令蔥農欲哭無淚。


湖內村長葉清鎮表示,一般民眾只知道宜蘭三星蔥,其實湖內村種植青蔥也有40幾年歷史,產量比三星蔥還多,只是未打出自有品牌而沒沒無聞。


湖內村青蔥大致分為水蔥、西螺蔥兩種,因此一年四季都有青蔥栽種、收成,目前正是水蔥的採收期,但上個月來了3個颱風,蔥農來不及搶收,望著滿園倒伏殘敗的青蔥,簡直欲哭無淚。


76歲蔥農葉文開表示,青蔥最怕雨水摧殘,蔥葉水傷就會呈枯黃狀,好一點的折斷蔥葉還會重新生長,但大概要等一個半月才能採收,倒伏比較嚴重的,就必須挖除重新栽種。


連日來市場蔥價水漲船高,青蔥1公斤已突破90元,但湖內蔥農感嘆說,目前蔥園根本無青蔥可採收,蔥價飆高,蔥農的心卻在淌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