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50歲! 中醫師吳明珠傳授抗老秘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3/17/19x99.html


 更新日期:2008/11/23 00:11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醫師吳明珠實際年齡已經50歲,外表看起來卻像40歲,很多人好奇她如何保養,她說自己忙碌又不愛運動,每天三餐都在診所裡解決,但是因為長期堅持食材裡一定要有中藥材,加上多吃魚和青菜,不僅維持好氣色,腰圍也保持在24到25吋,連皮膚都比前來求診的年青病人白晰透亮。


吳明珠對著病患笑稱自己是「歐巴桑的皮膚」,可是年輕妹妹怎麼看都不覺得醫師像歐巴桑,「她看起來皮膚很好呀!超白的!」工作忙碌的吳明珠談起養生方法,她說自己的三餐幾乎都在診所裡解決。


一鍋雞湯、幾碗核桃酪還有水果,這就是吳明珠的晚餐,看起來吃的很簡單,但其實裡頭可有大學問。雞湯裡放的是山藥、黨參、枸杞、蜜棗,甜品的核桃酪則是用核桃、糯米粉和蓮藕粉加以烹調,簡單兩樣就可以脾補腎增加免疫力。


吳明珠說,「平常就是吃會補元氣的,還有可以增強我們腦力的部分,像核桃就是增強腦力,那人參山藥這部分就可以增加我們的免疫力。」忙的時候就喝杯補氣茶,東洋蔘、刺五加、麥門冬加上百合、石斛、甘草,不論是用泡的用煮的都很簡單,不但補氣還安神。


要是疲累的時候,玫塊、當歸、玉米鬚加上水果皮,就成為泡澡兼潤膚的放鬆聖品,吳明珠說,「除了這個玫瑰的花蕾之外,甚至於用一點新鮮的玫瑰,還有用一點玫瑰真正的精油滴下去,讓你整個心情比較放鬆。」


不愛運動的吳明珠從小到大都用吃的方式養生,讓人看不出她今年50歲,不僅讓自己的事業蒸蒸日上,也讓許多年輕人自嘆弗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雅惠、張翊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