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怕被烙上污名 助長印度亂倫事件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10/5/1hmyy.html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4/10 20:52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特稿)奧地利的佛里茲爾亂倫案曝光後,印度社會學家與精神病專家表示,在印度,由於多數家庭害怕被烙上社會污名與排斥,寧可隱藏這種家庭醜聞,也造成類似的亂倫悲劇不斷發生。

 3月初,奧地利73歲男子佛里茲爾 (JosefFritzl)在法庭認罪,坦承將親生女兒囚禁24年,並不斷強暴致使生下7個孩子,而且還謀殺其中一名出生不久的病嬰。

  佛里茲爾亂倫案曝光後不久,3月18日,49歲孟買商人曹漢(Kishore Chauhan)遭到警方逮捕,罪名是連續強暴兩名女兒。21歲的大女兒遭父親強暴9年,因不忍見17歲的妹妹在最近也開始遭父親強暴,在親友陪同下向警方報案。

3月24日,印度西部旁遮普省錫克教聖城阿姆利則(Amritsar)40歲雜貨店商人塔奈加(Ashok Taneja)遭到逮捕,罪名是連續8年強暴親生女兒。已20歲的女兒現在是一名大學生,

她向警方控訴時,要求槍斃自己的父親。

警方表示,這名女兒是在看到佛里茲爾和孟買商人曹漢亂倫案的報導後,決定揭發自家的醜聞。

 最近,媒體又接連報導了其他地區類似的案件,包括印度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東北部城市納格坡(Nagpur)男子希夫(Radheshyam Shiv)被控連續4年強暴女兒。控訴遭父親連續強暴的女兒現年15歲。

  3月28日,旁遮普省的菲勞爾(Phillaur)地區,男子蘇倫德.辛赫(Surinder Singh)被控強暴13歲的女兒。警方表示,辛赫的妻子發現丈夫獸行後,揭發了這起家庭醜聞。

隨後在29日,首都新德里地區也傳出一名4歲的女孩遭父親強暴。

不久前,一位化名卡蘿(Carol)的女性受害者向媒體表示,她在10時就遭到哥哥性侵,連續7年,但不敢告訴任何人,只因為害怕家庭從此破碎,自己可能遭到譴責。

她表示,直到自己成年,才敢於反抗哥哥並離家。

她說:「我永遠不會原諒他。」

 

最近在一項座談會上,保護兒童與性侵受害者權益的德里非政府組織拉希基金會(Rahi Foundation)主席古普塔(Anuja Gupta)表示,很多家庭性侵受害者或兒童,以為或害怕會成為被譴責的對象,只能以沈默保護自己。

她同時指出,多數家庭也害怕家醜外揚,反而警告受害者噤聲。

精神病學家夏瑪(Sonali Sharma)指出,許多女孩對受害的經過覺得難以啟齒,只好選擇沈默,但這種沈默也成為女孩的罪過。

她表示,事實上可能有更多的女孩遭到家人或親友強暴,但因害怕被烙上社會污名的烙印,絕大多數人都隱忍而不敢聲張。

她說,很多受害者年紀輕或幼小無知,甚至不曉得自己遭遇了什麼事情,或著受到恐嚇威脅而害怕得不敢向任何人透露。

古普塔指出,印度並沒有針對亂倫行為制定的特別刑罰,難以對受害者提供法律協助和保護,他認為唯有加重刑罰,才能遏止令人髮指的「獸父」亂倫行徑。

另據美國印度僑民時事論壇網站(SearchIndia.com),最近在「印度父親是否養成強暴女兒的嗜好?」專題討論中指出,印度家庭乃至社會對侵犯兒童習以為常的問題癥結,醫學與社會學家應認真探討。

討論內容指出,印度社會對女性地位的歧視是主因之一。內容說,在印度重男輕女的社會裡,男孩的出生被視為家庭的幸福,女孩的出生則被視為悲哀與煩惱,因而無論是在家庭裡面或外面,女性遭強暴、火焚和暴力迫害事件頻仍。

如何避免這類的家庭亂倫醜劇發生?
理論上,據印度古代婆羅門教經典「摩奴法典(Manu Smriti)」
第二章213節說:「女人天生有誘惑男人的本質,基於這種理由,智者從不輕率與女性處在一起。」
同章第215節說:「由於誘惑魔力強大,任何人都不應與自己的母親、姐妹或女兒獨處。」

「摩奴法典」成書於公元前二世紀至公元二世紀間,
是古印度婆羅門教祭司根據吠陀經典、累世傳承和古來習俗而編成的教律與法律結合為一的修身、齊家與治世經典作品。98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