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黃嘉俊: 台灣的大人欠反省、小孩欠鼓勵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30/4/1kcv7.html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30 03:27" 本報訊

 

拍攝《飛行少年》的時間長達一年,每個月住在信望愛少年學園一、二週,讓我對花蓮有特別親切的感覺。

我拍攝這部片子,其實是希望以溫和的方式,讓觀眾自己去思考,而不是被片子說服,因為現在的台灣,大人欠缺反省、小孩欠缺鼓勵,我希望大人、小孩看了之後,都可以從內心重新去深思反省。

有些人或許覺得片中呈現受虐或少年虞犯的姓名和面容不妥,但我曾經和法院的法官討論過,在法律上沒有問題,在道德上容或有些瑕疵。

但我的想法是,這些孩子在十年後,或許這輩子就只有這件事值得懷念,有些孩子可能因為這次的成功經驗,成為一顆種子,在他人生中開始發芽,從此就站在這棵大樹上。

若因為這部片子,而在未來傷害到片中的孩子,該檢討的不是片子本身,而是傷害他們的社會以及人性。這,才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