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78.jpg

我今天的午餐

 

晚上睡覺前 

1.把米洗好  泡水  怕時間太久會壞掉.所以放冷藏....

2.黑木耳洗淨泡水...怕小強進去游泳   黑黑的我會看不到
所以加個蓋子

然後去睡覺

 

今天11點多開始準備

米拿出來  回復室溫...

 

下圖
香菇水   枸杞+水
蒜頭丁  泡過水的干貝
香菇條   高麗菜
黑木耳條

cats1.jpg

 

 

A料:

熱鍋+1大匙的油

爆蒜頭丁   然後加入香菇  再加入黑木耳

炒好後倒出備用

 

接下來炒米....炒到米變成半透明,加入高麗菜&枸杞

等菜變軟後加入A料  繼續炒

起鍋前  把菜飯剝開一小區   加入一小匙的香菇素蠔油  冒泡泡後再快速跟菜飯拌勻

就可以起鍋了....

cats2.jpg

 

炒完A料後發現一滴油都沒剩   所以加1大匙的油來炒米   接上圖

IMG_8270.jpg

 

 

起鍋後裝盤....然後我就去洗剛剛用的那些鍋碗瓢盆

平底鍋要冷卻後再洗 這個就等吃完後再洗啦

工具洗乾淨之後   拍照   然後就....開動啦

IMG_8274.jpg

 

我喜歡這種粒粒分明的米飯....不喜歡濕濕粘粘的那種   像粥又不像粥的好噁心....

IMG_8275.jpg

 

問我...好吃嗎? 
嗯...我覺得普通;p....不算好吃但是在我能接受的範圍

這樣一人份的料理   不包含切菜時間   約30分鐘可以搞定....
我切菜比較慢   全部(切+煮)大約花我1個小時的時間吧

IMG_8276.jpg

 

 

我很能煮一人份的料理

這點我媽就辦不到XD   因為她煮多人份煮習慣啦

IMG_82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