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喜歡上了馬鈴薯
查了一些資料^^

減肥適吃阿  真好  
昨晚去家樂福買了一小袋馬鈴薯  昨晚一粒  剛剛一粒
我的做法是水煮馬鈴薯

水一鍋   加入一點點鹽巴  我沒等水滾就把馬鈴薯一起下去煮了
水有蓋過馬鈴薯約半顆的高度
開小火就讓它自己滾

我就可以去做別的事情
約10~15分鐘再回去看看
用筷子插   能穿過去就代表熟啦^^

馬鈴薯熟了之後
裝碗  用筷子把它分成小碎塊   灑上粗鹽
攪一攪
就可以吃了^^

很簡單  熱量又低
夏天沒食慾  不妨試試這個吧^_______^

備註
馬鈴薯的營養成分
熱量77千卡、水分79.9克、蛋白質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6.6克、
粗纖維0.3克、灰分0.8克、鈣11毫克、磷64毫克、鐵1.2毫克、
胡蘿蔔素0.01毫克、硫胺素0.10毫克、核黃素0.03毫克、
尼克酸0.4毫克、抗壞血酸10毫克。

[營養分析]
 馬鈴薯含有澱粉、蛋白質、磷、鐵、無機鹽、多種維生素,兼具蔬菜、糧食雙重優點。
在馬鈴薯的全部營養物質中,澱粉含量佔第一位,其次是蛋白質。
馬鈴薯的蛋白質屬於完全蛋白質,能很好地為人體所吸收,
它所含的維生素C比去皮的蘋果高一倍。
古時人們出海遠航,為進免發生壞血病,都隨身帶著馬鈴薯。
一個人吃200~300克鮮馬鈴薯,就可補償他一晝夜裡維生素C的消耗。
馬鈴薯的各種營養成份比例平衡,而且全面,曾有資料報道,每天只吃全脂牛奶和馬鈴薯,
便可得到人體所需的一切食物元素。 

(資料來源 http://www.hulu.com.tw/veg/solanum_1.htm )


功效: 維 他 命 C 好 處 多 多 , 可 預 防 癌 症 和 心 臟 病 , 並 增 強 免 疫 力 。
鉀 質 能 幫 助 維 持 細 胞 內 液 體 和 電 解 質 的 平 衡 , 並 維 持 心 臟 功 能 和 血 壓 的 正 常 。
維 他 命 B 6 可 幫 助 增 強 免 疫 系 統 的 功 能 。
纖 維 質 可 幫 助 通 便 正 常 並 預 防 直 腸 和 結 腸 癌 。 
 
(資料來源 http://www.nutritionno1.com/article/archive/food/y2k-food/html/y2k-food27.html )

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
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
吃馬鈴薯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0.1%的脂肪,
是所有充饑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每天多吃馬鈴薯,
可以減少脂肪攝入,讓身體把多餘脂肪漸漸代謝掉。

(美顏)
馬鈴薯有很好的呵護肌膚、保養容顏的功效。
新鮮馬鈴薯汁液直接塗敷於面部,可起到增白、清除色斑的作用。
熟馬鈴薯切片貼在眼睛上,能減輕下眼袋的浮腫,對眼周皮膚也有顯著的美顏效果。
臉上出現小皺紋的女性,把馬鈴薯切成片敷在臉上,能美容護膚、減少皺紋。
年輕人皮膚油脂分泌旺盛,常受青春痘、痤瘡困擾,用棉花沾新鮮馬鈴薯汁塗抹患處可以解決問題。

性情不安定的人多吃馬鈴薯,可以攝取到足夠的鈣與磷,緩解不安情緒,使性格變得沉穩。
性情暴躁的人常吃馬鈴薯,其富含的維生素B6能起到平復焦躁、加強身體協調性的作用。

馬鈴薯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肌肉無力及食欲不振的人、長期服用利尿劑或輕瀉劑的人多吃馬鈴薯,
能夠補充體內缺乏的鉀;其含有的豐富維生素C會抵禦壞血病,
鎂元素和鐵元素則能幫你擺脫噁心、手腳冰冷等問題;
高含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B群可以增強體質,同時還具有提高記憶力和讓思維清晰等作用。

(資料來源 http://news.xinhuanet.com/health/2005-02/28/content_2628381.ht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