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要給一個被小姑養的貓搞到快瘋掉的朋友的文章
其實是小姑的問題,貓被她那樣養....很可憐
貓會亂尿   事出必有因
如果因此就這樣討厭貓了
那不就跟我討厭人類的小孩一樣了嗎^^?
養貓..除了給他吃,給他住,還要照顧清理以及陪伴

誰說貓咪不需要人陪?
書上說貓咪很獨立  適合比較沒空在家的人飼養
我養貓養了快10年..我的感想是...不能說貓咪比較獨立所以就可以不用陪牠??貓咪也需要人陪
只是需要的程度比狗狗少一點點罷了

小姑養貓的方式  我聽妳的敘述  我也很傻眼..
有空才餵?  (我只記得是你在餵她的貓吃飯)  
沒洗過澡...長毛金吉拉耶 N年沒洗澡,全身油膩膩是一定的
想到才去清砂盆(偏偏小姑常常忘記清..等到整盆結成硬塊才因為受不了臭味而清理)
主人自己會出門玩樂,那貓咪呢?有沒有陪過她自己的貓咪玩耍?
應該也沒有吧,因為自己玩累了才回家,哪有空陪貓玩
這樣貓咪不憂鬱也難....

真.的.很.可.憐
希望你不要怪罪她的貓,也不要恨她的貓尿了你的蠶絲被...
錯的是主人,貓咪無罪~
---------------------------------------------------------------------

關在家中悶出心病 犬貓憂鬱可試中藥治療

愛犬常常神經質原地轉圈、破壞家具嗎?愛貓老是尿在不該尿的地方嗎?這極可能是動物憂鬱,國內有研究顯示,中藥的「甘麥大棗湯」可安撫老鼠的鬱悶情緒,現在台大獸醫系準備對貓狗進行試驗,希望寵物快樂,飼主也快樂。

台大獸醫系教授費昌勇指出,根據二零零一年的調查,國內有百分之六十五的飼主是將狗養在家裡不放出去;另外,全台大約二十多萬隻的寵物貓,也有六成五是足不出戶。

寵物若在幼年期的社會化過程不習慣接觸人類,成 長後被人飼養時,必須要讓牠順應天性自由走動;如果寵物在幼年期就習慣倚賴人,那成長後需要飼主給它足夠的關愛與信心,所以這兩種寵物若被關在家中或乏人關愛,就會悶出心病。

動物憂鬱症狀包括:情緒低落、喪失興致、活動遲 緩、睡眠障礙、食欲減退、注意力不能集中、易怒、不 安、自殘、具攻擊性、蜷縮、吠叫或低鳴、非病理性的 異常脫毛等。某些症狀與人類的憂鬱症狀相似。

費昌勇說,狗兒的症狀比較明顯,常常是破壞家俱 食皿、舔舐或啃咬肢體,貓兒的症狀較不明顯,可能會 尿在床上、鞋子上等不該尿的地方,常令飼主不知如何 是好。

先前台北醫學大學曾以白鼠做實驗,發現白鼠服用 兩週的「甘麥大棗湯」後,可刺激血清素、多巴胺等神經傳導物質,讓老鼠的憂鬱症狀明顯改善;因此,台大獸醫系在西藥之外,也重新發掘中國老祖宗的智慧,用中藥來治動物憂鬱,展開研究試驗。

費昌勇說,除了行為治療外,常用動物抗憂鬱藥物 包括鎮靜劑、費洛蒙,前者對患畜有降低活動力及靈敏 度等副作用,後者則因價格昂貴而不易普及,相較之下 ,中藥「甘麥大棗湯」很便宜,口感甜甜的好入口。

有意參加寵物抗憂鬱中藥試驗者,只要經篩選通過,就可以免費索取藥物及焦慮指標尿液檢驗,療程共兩週,投藥期間需採集動物尿液檢體三次,總名額五十名,額滿即停止收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