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28/1/ayob.html

宜蘭縣礁溪溫泉是台灣少有的平地溫泉,更難得的是「無色無味」,常有人一下去浸泡就忘記上來,過去曾經發生多起泡湯客休克意外。為避免再有類似情形發生,熱心的地方民眾指派有急救常識的老人互相支援,一旦發現有人泡湯身體不適,就以一盆冷水灌頂而下,往往能及時救人一命。

泡湯固然舒服,但是如果不注意,還是會有危險。


宜蘭縣礁溪溫泉文化協會理事長林朝枝說,每次泡湯時間不宜太久,尤其是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人,大約5分鐘左右,就要起來讓身體冷卻一下,再重新入池浸泡。同時,還要記得在泡湯時隨時補充水分,才不會虛脫。

如果泡湯時虛脫要及時救命,一定要當頭沖冷水,往往立即見效。

礁溪溫泉文化協會由一群長年在礁溪鄉燒水溝公共澡堂泡湯的民眾組成,平均年齡65歲左右,泡湯經驗數十年、有的甚至超過一甲子。

為了讓外地遊客到礁溪也能快樂安全的泡湯,耆老們傳承泡湯急救的秘訣,希望大家都能像他們一樣經常泡溫泉,越泡越健康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