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23/57/bxft.html

更新日期:2007/03/23 09:36 記者:【陳怡妏/台北報導】 


想煎出美味的魚,不加油也可以。熱愛烹飪且開設廚藝教室的料理夫婦Kevin(許詠翔)Claire(曾荷茹),昨日分烹他們健康料理「向食物借油」的撇步,凡是會出油的食材下鍋都可不必用油,避免過度烹調自然就能保持食物美妙的原味。

台北市衛生局為推廣減油、多纖的健康飲食觀念,邀請Kevin和Claire夫婦設計一套健康春季餐,兩菜一湯熱量僅361大卡,膳食纖維高達13公克;昨日夫妻兩人現場示範如何烹調,一滴油也沒用馬上完成一道美味的乾煎鱈魚排。

Kevin表示,和食物借油原理很簡單,以魚為例,像是鱈魚、秋刀魚、黃魚、虱目魚等都是魚脂豐富的魚類,煎煮時都可不必放油;但是若是像白帶魚、肉魚、白鯧魚等油脂少的魚類,乾煎時還是得使用少量的油。

Kevin說,要分辨煎魚要不要用油很簡單,魚下鍋後以手按壓魚肉,若有油跑出來則表示不必用油;不用油調理如何讓魚肉依然美味?Kevin說,煎魚火候拿捏相當重要,火候若不夠魚肉會出水,建議民眾熱鍋時可以水滴做測試,水滴入鍋快速移動消失是最適合的溫度。

對健康食譜有興趣的民眾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相關訊息:
http://www.health.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