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27/17/c4cc.html

更新日期:2007/03/28 00:16 記者:記者劉世澤、蔡榮仁/台北報導 


交通部有意統一全國的小綠人交通號誌,這項做法看在台北縣中和地區的民眾來說,有點好笑,因為當地連城路跟員山路口的小綠人號誌,根本只是參考用,因為駕駛從不禮讓行人,六年前,一名南山中學女生在綠燈的時候,走在這路口的斑馬線上,還是被公車輾斃,成為當地民眾揮之不去的惡夢。

剛放學的小女孩,站在馬路中間的安全島上,其實她可以順著斑馬線過馬路,因為後方的小綠人告訴她,現在是她的走路時間,不過左轉的車輛一台接一台,沒有人要讓她過馬路,她的對面有一位媽媽抱著小孩同樣過不去,這時候的小綠人還剩下十幾秒,所以可以知道這位放學的小女孩,已經等了多久還過不了馬路。

同樣的景象一再發生,一名男生受困安全島上,背後的小綠人明明還有27秒,他卻動彈不得,從置高點觀察更離譜,放學的小男生要過馬路,走下安全島,發現車子都不讓他,他只好又退回安全島上,最後是算準時間,一口氣跑過去才得已脫困。

最離譜的是中年男子拉著行動不便的爸爸過馬路,一台小巴士不肯禮讓,接下來總共有六台各式各樣的車子都不肯讓,最後還是老先生大手一揮,白色賓士轎車才停下來。

從另一個置高點觀察,這個路口到處都是警方處理交通事故後,留下的白色痕漆,六年前,就是因為公車不肯禮讓,一名高中女生慘死在斑馬線上,六年過去情況沒有改善,駕駛人還是沒有行人優先的觀念,現在就算把小綠人全部穿西裝打領帶,又怎麼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