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27/17/c4ca.html

更新日期:2007/03/28 00:16 記者: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的「人口政策白皮書及實施計畫」研究報告中指出,台灣婦女的勞動參與率相當低,在東亞國家中,大多數隨著女性年齡出現「M型」離職率,台灣則是「倒V型」,顯示台灣婦女離職後就不再重返職場。

中國時報報導指出,根據主計處資料,台灣女性勞動參與率約為47.5%,和美國六成、亞洲四小龍國家超過五成相較,仍然是最後一名,報告中也指出,台灣已婚婦女隨著年齡而離職狀況也偏高,日本南韓、新加坡的女性雖然會隨著家庭因素離職,但大多數後來又重新回到勞動市場,反觀台灣的女性勞動參與率,在27歲時為高峰,後來逐漸下降,重返勞動市場的比例也偏低,主要是台灣婦女養育子女的負擔太重,社會支持度也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