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02/1/ccnw.html

更新日期:2007/04/02 13:30

今年台北燈節的主燈『朱古力』吸引上百萬民眾目光,不過燈節結束,台北市民政局卻苦無企業或機關單位認養,導致朱古力慘遭拆解的命運。台北市議員黃向群、李建昌等人今天到內湖焚化廠會勘,批評台北市每年花六、七千萬辦燈節,卻沒有讓主燈好好安置,根本是資源浪費。(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黃向群等人批評,台北燈會3月11號結束之後,主燈朱古力原本上百萬人注目,現在卻已經慘遭肢解命運,市議員黃向群說,原本有意回收的贊助廠商新光金控集團,因為朱古力太大,回收搬運費用高達2百餘萬元,放棄收留。而民政局開放認養一個月也乏人問津,現在可愛的朱古力,已經變成一堆廢鐵躺在內湖焚化廠。議員批評,今年台北燈節花了六千四百七十萬,光是朱古力就花了1001萬元,每年的命運都是慘遭丟棄。

市議員黃向群批評,除了部分經費是由廠商贊助,不過市府也挪用跨局處預算上千萬元,市議員批評,除了今年的主燈朱古力被棄置,從2001年到2007年,每一年的主燈花費770萬元到1750萬元不等,也都是慘遭這樣的命運,他呼籲北市府未來辦燈節,必須規劃燈節結束之後,主燈的安置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